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陈新

信息来源: 本站 发布日期:2012-12-18 17:10:16

陈新                             

陈新,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1986年7月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同年任教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任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民盟中央艺术团理事、民盟海南省委常委、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声乐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海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教育厅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海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1989年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专业组三等奖。自1993年12月调入海南师范大学,曾先后六次获得海南省政府举办的各类青年歌手大奖赛一、二等奖。2004、2005年两次获全国第五届、第六届“东方之春”、“文化之春”中国民族歌曲演创大奖赛“中国民歌十佳演唱家”金奖。十三次参加了海南省政府举办的各类大型文艺晚会和春节晚会。特别是1998年4月13日海南省建省十周年大庆,本人和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合作并担任大型合唱音诗《椰岛九歌》的独唱。2005年9月同上海歌剧院首席指挥家曹丁合作,参加了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60周年 “黄河大合唱”音乐会,担任 “黄河颂”独唱。2000年至2007年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教育厅主办了3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在电视台、电台录制200余首歌曲。

多年来,发表了《歌唱中的吐字艺术与语言》等高校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学术论文近30篇。主编、副主编《中外名曲欣赏-普通高校欣赏教材》、 《中国声乐经典教材》等教材10部,主持科研项目三项。培养了大批海南省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部分学生在全国、全军、省级声乐大赛中均获一、二、三、等奖,个别学生考入上海歌剧院。特别在2013年10月举办的“珠江·凯撒堡”第三届全国高校教育专业声乐比赛(包括教育部直属示范院校和16所“211”、“985”院校,以及专业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共186所音乐教育专业院校)中,学生李文杰,荣获美声本科组第一名,(中国教育协会主办);同年8月李文杰同学在第五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声乐展演中,荣获学生组美声唱法铜奖,(中国音协主办);同年11月,李文杰同学代表海南省参加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荣获声乐(美声组)复赛入围、奖(中国音协主办)。本人因此也多次荣获全国、省内、及学校优秀指导教师奖和指导教师一等奖。

上一篇: 第一页
下一篇:刘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