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孙瑞琪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07-08

\

孙瑞琪,女,陕西西安人,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舞蹈编导系。2006年7月于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工作,从事舞蹈教学,讲师。先后担任《芭蕾基训》、《外国代表性民间舞》、《中外舞蹈史》、《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舞蹈名作鉴赏》、《集体舞》、《技巧课》、《形体与舞蹈编导基础》等近10门专业课的教学。

在科研方面,多次在省级期刊发表篇论文。

1、参与一个校级青年教师课题《关于完善中国古典舞基训传统教学模式的实践研究》。(已结题)

2、参与海南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面向海南民族贫困地区中学教师研修模式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已结题(2009年立项,2011年结题)

3、主持一项海南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面向舞台表演取向下的舞蹈课堂教学改革》。(2013年)

多次参加学校各项舞蹈排练及晚会演出活动并获得一致好评。

1、2007年参与海南师范大学升格师大晚会的编排。

2、2008年5月所指导节目《创造者》获得了海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汇演,舞蹈比赛中业余组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3、2008年12月《舞蹈公共选修课的教学与实践》海南师范大学校级科研成果三等奖。

4、2008年所指导节目《剪纸姑娘》、《一个都不能少》分别获得了海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舞蹈比赛中一等奖第一名及一等奖第二名。

5、2009年10月参与海南师范大学60年校庆晚会第一篇章的编排。

6、2010年4月策划编排了2010届舞蹈毕业生晚会。

7、2010年10月获“最受毕业生欢迎的任课教师”。

8、2011年5月所编排节目《时空-忆》获海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汇演,舞蹈比赛中专业组一等奖,创作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9、2012年2月所编排节目《时空-忆》获得了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比赛三等奖。

10、2012年5月所指导节目《东方红》获海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11、2012年7月《面向舞台表演取向下的舞蹈课堂教学改革》获海南师范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2、2012年11月所教授的《芭蕾舞基础训练》课程被评为校级优质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