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列表
音乐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1-14

一、概况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会委员会是在校、院领导下按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组织开展活动的学生组织。学生会本着“发扬优良传统,大胆开拓创新,积极服务同学”的宗旨,发扬“团结、协作、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代表广大学生利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学生会下设主席团、办公室、学术实践部、自律委员会、文体部、礼仪部、宣传部和学术实践部8个部门。

 

二、音乐学院学生会各部门主要职能

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团是学生会的重要决策部门。负责管理协调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制定学生会的工作计划,制作学生会工作的整体规划和统筹安排并确保落实。

办公室:办公室是联系主席团和各部门的桥梁,被称为学生会的“中枢神经”,负责处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传达主席团的工作任务并督促执行。担负着学生会各类文件、规章制度的起草、制定、监督,做好会议考勤及各类档案的管理,提交学期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做好“学生会大事记”,管理财务及后勤事务等。

自律委员会:部门以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为工作依据,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宣传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有关制度,维持院区的日常秩序,配合学院抓好本院学生的纪律管理,开展各班级、各宿舍的纪律评比工作,学院的琴房检查和管理,查处违纪现象,监督学生干部遵守规章制度的情况,做好纪律维持和院内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文体部:部门主要负责各类文艺体育活动的策划、筹备和组织工作。组织院内同学积极参与“十佳歌手”、“迎新杯篮球赛”、等精品活动,提高专业技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激发广大同学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力。

礼仪部:礼仪部主要负责学校和学院的许多重要会议和活动提供优质的礼仪服务,是对外表达尊重友好的形象部门。是大型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具体来说学院的迎新,各个奖项颁奖,毕业生音乐会,艺术节晚会等。通过各种活动和训练提升自身仪表形态,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

宣传部:主要负责为学员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进行实时宣传。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我院动态和对外展示我院风貌的职责,宣传部在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开展有关活动过程中起协助作用。主要工作是制作横幅以及各种宣传海报、更新学院微博微信、学院宣传板的对外租用、各种活动的拍照写新闻稿。

学术实践部:学术实践部部是重视学习能力,培养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指导思想,以“理论、实践、服务”为中心,主要是负责文化交流活动、学术知识演讲及辩论、学术讲座、学生奖学金及第二课堂分数、创新创业实践的部门。引导大学生们积极参与结合专业知识特点的实践活动,使理论学习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在日常活动中协调配合学生会的其他部门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