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陈慧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1-14

陈慧

       陈慧,2006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系,主要授课课程《古典舞基训》、《古典舞身韵》。

发表论文:

《浅谈演员的情感二度创作》、《如何启发少儿舞蹈想象力》、《中小学舞蹈素质教育重要性的研究》、《浅谈古典舞技术技巧中腰部训练的作用》《论中学舞蹈专业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性》《谈大学生舞蹈教育中表演意识的培养》、《节奏意识培养在大学舞蹈教学中的重要性》、《高校舞蹈教学改革途径探索》、《海南黎族舞蹈的变迁与发展》、高校舞蹈教学改革新途径探索、《浅析黎族舞蹈变迁与发展》、《舞蹈教学中的理念领悟与实践创新》、《流淌在时间中“即现”的舞蹈》

出版著《高校舞蹈教育研究》

获奖:

1、2008年指导的双人舞《别亦》获海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艺汇演舞蹈专场专业组一等奖、并获本届文艺汇演优秀指导教师奖。

2、2008年指导双人舞《那片血色山岗》荣获海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艺汇演舞蹈专场普通组二等奖,并获本届文艺汇演优秀指导教师奖。

3、2009年指导《那片血色山岗》获海南省首届舞蹈大赛专业组一等奖

4、2012年,指导的舞蹈节目《少年中国说》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

5、2014年指导的《I’m there too》荣获大学生舞蹈比赛现当代舞组一等奖。

6、2019年指导的《秋风词》获大学生舞蹈比赛二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7、2019年指导的《一戏·一生》获大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8、2020年指导的《一戏·一生》获首届中南六省“十佳青年领军舞者”展演中“青年优秀舞者”

9、2021年参与指导《灯塔》荣获海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乙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