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列表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简介(附报名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10-10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简介

背景介绍: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美国政府文化交流项目。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50余年,每年都有约15万名国际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2-3个月的短期非专业实习。并利用实习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项目的特点在于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并肩工作的机会。此外J-1签证让每个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工作,与美国同级别的同事同工同酬。这给予学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减轻赴美实习生的经济负担。学生们归国后也获得了社会、学校以及家长等各方面极高评价。

 

主办方介绍: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属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外服),以推动国际合作为宗旨,立足于美国国务院法案,并在此基础上深入理解,在华推广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类文化交流项目,致力于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亲身踏上美国国土,真实的感受美国先进的科技与人文环境。中外服为了和谐有序地引进美国国务院制定的学生赴美文化交流项目,给广大中国大学生提供更多赴美文化交流机会,为中国学生创造一个赴美教育及文化交流的平台。

作为国内最正规、最具规模的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主办机构,中外服经国家主管部门的审核批准,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教育部、商务部审核的资质:《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京公境准字[2007]0023号)、《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教外综资认字[2000]149号)、《对外劳务合作(外派劳务)经营资格证书》(商合批[2009]334号)号。正是由于上述完备的法律资质,中外服给予每个申请者最安全的保障,也是学校选择项目合作伙伴时的最重要的考量。

工作企业介绍:

大学生暑期赴美实习企业遍布全美,包括西雅图波音飞机制造公司、奥兰多环球影城主题乐园、洛杉矶六旗主题乐园、黄石国家公园、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麦当劳、7-11、希尔顿酒店、万豪酒店、温德姆酒店等企业。企业按照美国国务院的要求,让每一位国际实习生在完善的劳动制度下工作,享受与所有员工同等的待遇,并且与同级别的同事同工同酬。

学生实习岗位多为基础岗位,这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短时间内熟悉岗位,尽快上岗开始实习工作,一方面能够尽快开始文化交流活动,另一方面也可以保障日常的生活开支。常见的工作岗位有:泳池巡视员(Lifeguard),销售助理(sales help),收银员(cashier),厨师助理(food service),客房清洁(housekeeping)等。这些工作岗位给予同学们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使得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与美国人民进行交流。但必须强调的是:实习工作并不轻松,需要同学们认真努力、吃苦耐劳,这样才会赢得企业的好评,自己也才能获得更大的收获。

实习的时间为2~3个月,工作结束后项目自动赋予实习生30天的旅行期。一般来说,实习时间越长越容易获得实习岗位,需同学们提供所在学校相应的放假证明。旅行期给予同学们很好开阔自己眼界的机会,饱览美国的风景名胜。在此,中外服提醒同学们,在旅行期可以选择去美国知名高校参观,为以后的出国深造做好考察和准备工作。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社会实践详细信息

【实习时间】一般为2-3个月的实习时间

【实习薪水】根据美国各州的法律规定,实习工资一般为7—9美元/每小时(详情参见job offer)

【申请资格】

年满18周岁全日制在校学生

有独立自主能力,能够适应新环境

性格外向、开朗,乐于与人沟通

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

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项目综合评估

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愿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项目优势】

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安全性有可靠保证

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全英文环境与美国同事并肩工作,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担负在美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小

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大世界观

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考察美国大学、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全资质的出境法律保障

【项目费用】申请服务费  2500人民币

            项目费      3190美金

            SEVIS费用   35美金

 

我们期望

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说,这是你们一生中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好好珍惜!

明白工作的真正涵义:拿薪水报酬意味着你必须付出,工作首先意味责任、纪律、服从。哪怕最基础的岗位也是一样。这些恰恰也是中国大学生最为欠缺的。

任何工作都是辛苦的,不要期望将来工作与生活地点的距离等同你从宿舍到教室。

任何困难和压力都需要你们独立去面对和解决的,因为你们早晚要离开父母、老师和学校。

任何陌生环境都需要你们去适应,因为你们迟早要远行。

这些必将成为你们成长过程中宝贵的经历!

 

附件、2017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预报名表:http://f.hainnu.edu.cn/2016/1010/20161010100534685.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