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柔性引进人才 >

尹爱青

信息来源: 本站 发布日期:2016-04-14 15:58:27

尹爱青,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主任。2003年,尹爱青任博士生导师,成为我国第一位音乐教育学女博导。主要从事音乐教育理论和教学的研究。研究方向涉及音乐教育理论、音乐课程与教学论、音乐教师教育研究、中小学音乐教材的编写与研究、音乐审美教育的人学问题研究。

尹爱青教授同时还兼任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体卫艺司高师音乐教材编写委员会编委、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理事、中国音乐教育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音协教育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音协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协普通高校音乐联盟副主席等职。

近年来,尹爱青教授主持各级项目21项,在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专著20多部,已经培养硕士研究生80人,博士研究生20人。为我国的音乐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上一篇: 姚峰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