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列表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做合格党员”党小组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5-19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做合格党员”党小组会议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做合格党员”党小组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强化支部建设,2017年5月16日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艺术楼101教室开展了党小组会议,会议主题为“做合格党员”。

   本次会议由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董怀岩同志主讲,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首先讲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当有的责任,包括社会责任以及自身责任,应当有良好的自我约束力和自制力,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更要有坚定的信念,不可以被世俗金钱名利所迷惑,做出有违道德触及法律的事;第二是解读“5个着力解决”,提出瞄准“问题靶心”,主动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积极加以整改;第三解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把“四讲四有”分析总结,要求我们必须认真践行每一点,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同志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并且董怀岩同志说道:“要想真正成为工人阶级先锋队中的合格一员。就必须坚持做一名讲政治、有理想,讲作风、有纪律,讲学习、有文化,讲文明、有道德的共产党员。”

   以“四讲四有”作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是全体党员的标准。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就要把“四讲四有”标准具体化、实践化。其实,现实中的党员大多数是默默无闻的。但平凡中孕育着伟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自觉做到“四讲四有”,坚定信念,严格标准,立足现实,就能干大事。要始终走在前列,发挥带头作用。党员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带头同各种错误倾向、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发挥骨干作用。党员要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带头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取得群众的信赖。要发挥桥梁作用。党员要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时刻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群众与党紧密联接起来,自觉地维护和服从党的各级组织的领导。

   会议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董怀岩同志用了许多生活中的实例来启发我们,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其中的道理,党员同志们也都认真的做了笔记,相信此次学习在他们以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