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列表
音乐学院开展新生校纪校规及安全教育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9-26

音乐学院开展新生校纪校规及安全教育

音乐学院开展新生校纪校规及安全教育

为加强2017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音乐学院于9月22日晚19:30在音乐厅召开了校纪校规教育及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特邀我院辅导员徐四老师对新生进行宣传教育。徐四老师从安全服务、治安防范、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以真实发生的事情为案例以及各种数据,生动形象地向新生们讲述了各种安全隐患的情况以及如何防范这些安全隐患。他强调在宿舍时需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范诈骗与入室盗窃的发生。在外面人多的地方也要警惕类似事件的发生。

徐老师还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的诈骗形式:贷款,刷单,利用购物信息进行诈骗,非正规渠道个人投资,冒充各种身份……徐老师还用一个个经典的案例讲述了何为校纪校规。同时告诫2017级的新生们,要熟悉学生手册,切忌在宿舍抽烟、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最后,徐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课堂纪律,杜绝迟到早退等不良现象。

此次校规校纪教育不仅加强了德育教育,使学生牢记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也使同学们增强在校学习对安全和组织纪律的认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