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招生就业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列表
音乐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说明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5-19

音乐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说明会

音乐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说明会

    5月9号,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阶梯教室101举办了2017“创新创业大赛说明会”。学院曹时娟院长、林琼斌书记、贾志宏副院长、柴俊阳副书记,以及学院副高级职称以上的教师、学院1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首先由贾志宏副院长解读了《于组织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暨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的通知》相关内容,希望全院教师能认真指导,通过指导大学生参赛,深化我校建设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让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把互联网+融入专业知识的培养。

    之后,学院钟恩富博士讲述了他自己创业的经历,并给现场的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他说:创业首先要热爱你所去做的事情,然后要熟悉创业的领域,尽可能在创业过程中能获得家人的支持。创业时还需要有着良好的社会资源,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充分的心理准备,不单纯是为了钱而去创新,要有理想,但不能理想主义。并且希望同学们在创业的过程中,要注意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自我管理能力、财务管理能力等。

    钟老师分享结束后,由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戚文东老师为现场的师生讲解了学校的创业政策、创业资金的扶持等,并就本次大赛筹备过程中师生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在最后,2013级音乐学专业潘子军同学和现场师生分享了他的参赛和创业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为同学们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以及在文案策划、参赛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受到了启发,有同学表示也会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