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著名歌手龚丽娜老师来我院讲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12-11

 

 为了配合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阔宽我院师生的视野,提高我院声乐教师的教学水平,将本科声乐教学与专业前沿唱法相结合,探索符合时代要求及专业特色要求的声乐教学新思路,我院于2012年10月25日下午聘请了著名歌手龚丽娜老师来我院讲学,讲座题目《找中国的好声音---龚琳娜唱谈会》,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及300多名学生参加,来自学校教务处、招生办等部门领导也应邀前来观看,成为学院自成立以来影响最大的一次专题讲座。
 
      25号14:00前邵逸夫音乐厅门前挤满了前来听讲座的人,本次讲座由音乐系主任陈新老师担任主持,15:00龚琳娜老师准时到场,全场欢呼声、掌声不断,陈主任隆重的给大家介绍的龚老师,之后龚琳娜老师在全体观众的掌声中登上了舞台,她示意全体起立,给大家讲解怎么去找到自己的声音,详细讲解了声乐发声原理及发声训练方法,将自己多年总结的舞台经验及演唱心得详细的介绍给在场的师生。
龚琳娜老师讲述在神曲《忐忑》的创作里程,并当场演唱了这首风靡世界的声乐作品,在场学生争先试唱《忐忑》,龚琳娜老师认真的指导我院学生演唱,讲座在全场齐唱《忐忑》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贾志宏副院长教授对此次学术活动做了总结,鼓励全体学生学习龚琳娜老师在专业上坚持不懈的进取精神,邀请龚琳娜老师下次来访,并代表学院向龚琳娜老师赠送了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