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旅加拿大作曲家、著名音乐人潘震逸先生来我院讲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20

旅加拿大作曲家、著名音乐人潘震逸先生来我院讲学

10月13日15:00,音乐学院邀请了旅加拿大作曲家、著名音乐人潘震逸先生来我院讲学。讲学在音乐厅举行,主题是古典音乐与电影、舞蹈、流行音乐的关系及作品分析。音乐学院近300名师生聆听了精彩的讲学内容。

潘震逸先生的讲解十分细腻,同学们也非常投入。他以音乐届众人皆仰慕的两位钢琴师的曲子为例,将古典音乐的旋律巧妙的融合到了流行音乐中,使双方完美结合,让学生赞叹不已,颇有感悟。随后潘老师讲解了音乐、电影与舞蹈之间的联系和差别,使同学们对音乐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热爱。在讲座中,潘老师谈到了自己的真实故事,从小天资聪明的他也是通过不断的努力勤学苦练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同时潘老师也和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音乐道路上的宝贵经验,潘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让整个现场氛围轻松,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在思想上有所了解,更是在方法上有所开窍,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了许多新颖又独特的音乐元素。会后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与潘震逸老师合影。
  每每谈到音乐,我们总是兴奋的,因为我们始终保持着一颗向上的心去热爱它,去维护它,去欣赏它,音乐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有着一颗赤子之心,他们热爱生活,他们更热爱音乐!因为音乐是我们灵魂的寄托,是神圣的使命。音乐让世界变的美妙,变的多彩,变的不再单调。(音乐学院  罗旖旎 )

潘震逸,原名潘慧强,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三岁时开始学习二胡和钢琴,一九八一年至一九八九年间,先后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和中央音乐学院学习,和三宝为同班同学。毕业后,又留学日本深造,铸就了他深厚的音乐创作功底。1992年担任轮回乐队键盘手,乐队主要成员吴彤赵卫、周旭、尚巍。现任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担任作曲老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制作系作曲小课老师。长期的学习和创作中,加上对古典音乐与欧美和亚洲的流行音乐有着精确独到的理解,作品中大量的与中国的民乐民歌进行了大量深入的比较研究,融合了欧美流行音乐的磅礴大气与铿锵电声,运用了NewAge音乐的表现技巧,追求音乐的听觉享受效果,形成大歌大气大流行的音乐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