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音乐学院5·25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01

音乐学院5·25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成功

在5.25心理健康月主题背景下,为了引导大家更好的认识自我及他人,互助互爱,增加团体凝聚力,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人瑞老师于2017年5月25日晚上组织开展了“用爱滋润心灵 用心感受生活”为主题、由2014级舞蹈班同学共同参与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音乐学院5·25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第一项“抓桃子”, 参与游戏的同学围成一圈,在听故事的过程中,听到“乌鸦”字眼便需敏捷的抓住身边同学的手,同学们聚精会神,气氛由此活跃了起来。

活动第二项“认识自我及他人”,通过特殊的方式介绍,让同伴记住自己并了解他人,达到进一步的融合。

活动第三项“共同的梦想”,成员通过一笔一划,两次轮回的方式,画出心中的梦想,并向团体展示解说。同学们还纷纷在纸上写下了对同学的深切祝福。

音乐学院5·25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成功

最后进行的是诗歌朗诵。徐四老师有感情的将“你也可以很特别”小诗送给全体同学。

此次团体辅导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自己的亲身参与,组员之间的互动,都受益匪浅。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与人为善,如何建立互相帮助的人际关系,今后他们将带着良好的情绪,适度的压力,百倍的信心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