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培培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1-03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培培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0月31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培培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以“舞蹈艺术创作与职业规划”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音乐学院舞蹈系全体师生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

    田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艺术创作是人类情感表现形式的最高追求和境界,是对事物深刻认知后的制作与表达活动,是以独特视角关照生活,以艺术的样态转换语言符号的过程,是在表现什么与怎样表现的相互作用中探索艺术创作事件。此外,田教授还阐述了中外舞蹈创作特征的比较、舞蹈编导与舞蹈创作的关系、舞蹈职业的分类、舞蹈编导的职业修养、职业舞蹈编导应该具备的能力等。田教授通过以身示范和视频向现场的师生展示了舞蹈艺术,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和深刻地领略了舞蹈艺术的魅力和精髓。

     田教授的精彩报告不仅丰富了师生的知识结构,拓宽了视野;同时,精彩和清晰的职业规划指导更让舞蹈系的同学受益匪浅,今后的学习将更有针对性,人生目标更加清晰。

    田培培,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艺术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委员。2017年由“清博大数据”与“学术中国”联合发布的“中国高校最具学术影响力200强”教授,兼任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中小学舞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韩国祥明大学终身特聘教授等职务。曾担任新加坡国庆大典等诸多海内外大型活动总编导。历任中国舞蹈“荷花奖”“CCTV舞蹈大赛”“首尔国际舞蹈大赛”“新加坡国际舞蹈大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舞蹈群舞大赛”等评委。

\

 \

 \

  田培培,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 、教授,首师大音乐学院舞蹈系创建人。梅地亚电视少年艺术团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1986年起至今致力于高等院校专业舞蹈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及创作工作,尤其在综合性大学舞蹈艺术培养领域倾注了大量心血智慧。在培养舞蹈专业本科生之余,极为关注少儿及校园舞蹈文化、创作、教育的建设,带领年轻科研团队结合教育实践完成许多如“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指南”“儿童舞蹈表现力阶梯教学”“校园舞蹈创作形式探索”等前瞻性课题,极大地丰富了专业舞蹈本科教育领域的教改思路,深得各界肯定。 全国唯一的舞蹈教育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