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音乐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主题沙龙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1-14

音乐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主题沙龙

    为了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认识创业活动重要性,感受创新创业历程,11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召开 “创新创业实践周主题沙龙”讲座。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教授王晓平老师主持,特邀请音乐学院院长曹时娟老师、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林琼斌老师、海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戚文东老师、音乐学院教授郑烨老师、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唐闻亮、优秀毕业生帅翰超等出席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沙龙形式,现场气氛活跃,各位同学积极发言,特邀嘉宾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具体的解答,本次讲座由专业的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创新”“创业”“实践”等具体概念,帮助同学们树立人生规划。

    曹时娟院长就“”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方针,以自身在北京所见所闻的事,举了中国传媒大学周围创业的例子,指出把不可思议的事变为可能,离不开创新创业精神,也离不开自身积累的经验和足够的坚持。这也正是“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的真实写照。

    郑烨老师提出了创业核心是能力,能力很重要,体现在生活方方面面。要想达到一个新的台阶,必须自身条件硬。同时也要提高自己专业,多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两者相互促进,以此达到创新创业更好的实践于生活。

    戚文东老师阐述了自己对创新的理解,明确指出创新体现在人的思维,能力,心态和行动。在创新过程中,会受到惰性的阻碍,但创新的核心是人自身,思想是行动的催生剂,摆正态度,树立创新创业观念,敢于实践投身于创新创业活动,将内在与外在条件相结合,以此来实现自身创新创业精神价值!

    唐文亮学长和帅翰超学长就“在校学习和社会打拼”是主动与被动关系展开描述了自己的见解。并且以自身经历为案例告诉在座大学生理应创新,投身于实践,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而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

    最后, 林书记就艺术的理念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指出每个人对艺术的理解都不同,但最终的结果都是为了自身的未来。不管是哪种理解,要想实现人生规划,都离不开以下这两点,一、细节决定成败,良好的形象反映一个人的精神风貌;二、努力的重要性,明确提出努力造就高度!

    本次讲座气氛融洽,面对学生们的积极提问,各位老师也做出了具体的回答。相信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实践的再认识与了解,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不断提升自己,增强自身实力,在最美的年纪,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音乐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主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