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音乐学院5名学子在第九届华南地区管乐、打击乐独奏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1-23

音乐学院5名学子在第九届华南地区管乐、打击乐独奏比赛中喜获佳绩

11月4-5日,2017年第九届华南地区管乐、打击乐独奏、重奏展演在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举行。我校由音乐学院李丽霞副教授带队,张馨友、姚椋、姚子洋、张靓钰、邵蕾五名学生组成的团队表演的长笛五重奏《培尔•金特》组曲在重奏类比赛中荣获专业组一等奖;张靓钰、邵蕾分别表演的《小协奏曲》,《G大调协奏曲》均获得独奏类长笛项目专业组二等奖。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于9月份举行,我校音乐学院派出的5名学生全部进入决赛。决赛阶段汇集了华南地区各大高校音乐学院和近百个管乐专业团体,评委由国内知名管乐人士、省、市音乐家协会管乐协会高级顾问、理事和专业音乐院校的教育家、交响乐团和管乐团著名指挥家、演奏家组成。

据了解,“华南地区管乐、打击乐独奏、重奏展演”是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省管乐协会主办的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管乐赛事。经过九届十一年的精心组织,已经赢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口碑,不仅获得广大管乐、打击乐学习者爱好者的广泛认可,也得到众多专业人士的大力支持,评选结果已成为一些院校、教育机构衡量教学质量和学习水平的重要参考。该活动旨在推动华南地区各省管乐打击乐演奏与教学之间的交流,发掘和培养优秀演奏人才,引导国内的管乐活动朝着更加规范、有序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管乐艺术的繁荣。该赛事自开办以来得到了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西、海南等华南各省管乐组织、专业团体和艺术院校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是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音乐学院5名学子在第九届华南地区管乐、打击乐独奏比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