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我院贾志宏教授应邀出席上海音乐学院首届国际钢琴教学法学术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1-29

我院贾志宏教授应邀出席上海音乐学院首届国际钢琴教学法学术周

10月30日至11月3日,首届国际钢琴教学法学术周于上海音乐学院召开。学术周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办,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音乐学院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钢琴教学法团队”承办,包括6场专家讲座,5场学术论坛,2场钢琴音乐会和1场论文评选,内容十分丰富多彩。我院副院长贾志宏教授应邀出席并在论坛发言。

10月30日下午,贾院长受邀出席“社会钢琴教育水平的提高与规范”主题论坛。十二位专家针对高校、非高校、协会和越南地区四个群体的社会钢琴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规范的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社会钢琴教育教学水平参差不齐是当下普遍存在的问题。高校必须承担培养全国普及音乐教育师资的重担,通过开办师资培训、编订教材、改变高校人才培养方法、举办普及音乐会等方式提高基础教育的水平。非高校教学应当多提升学生的音乐理解力。国家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可以对培训机构进行约束、评估、考评、监管,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对考级应当提升要求,杜绝业余钢琴教学过于功利的弊端。越南钢琴培训现在有很大的发展,通过改变教材,使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考级评定来提升社会钢琴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

据悉,本次艺术周有来自中国各大音乐学院及国际知名专家、教授。首届国际钢琴教学法学术委员会致力于为上海音乐学院建立一个在国内领先、与国际接轨的权威钢琴教学法学科和科研基地,以带动其他高校钢琴教学法学科的建设,逐步推广并实现全国各大院校相应学科建制和科研机构的设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