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9-14

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9月11日下午,中国音乐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嘉幸老师受邀赴在音乐厅开展了一场题为《如何当一名未来的音乐教师》的主题报告。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这场报告。

    谢嘉幸教授分别从未来的音乐课堂是什么样子、教师的核心素养、音乐教师的角色、未来音乐教师的双重能力等六个问题出发,为现场观众分析了音乐教育的现状及未来所应培养的能力;此外,谢教授介绍了现代音乐教学中学习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分析了在未来音乐教学活动中音乐教师所处的位置;解释了教学方式中教与学的关系;强调了音乐的创新性、音乐性、参与性、指导性。他指出:音乐教师不仅教音乐,还应该是学生音乐生活的指导者,音乐文化的传承者,音乐实践的研究者,更应该是一个音乐媒体人,音乐设计师。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从“双基”到“三维目标”跨越到“核心素养”,从“乐内”“乐外”两个空间,讲得生动趣味令人意犹未尽。谢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述,引人深思,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教师在未来教学中应该具备的能力,让学生们对“未来”的音乐教师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同学们走上音乐教学道路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

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