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德籍华裔音乐家吴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30

    10月23日,德籍华裔音乐家吴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这场题为“轻松快捷看谱即弹”的学术讲座。

    吴二教授分别从如何在88个琴键中准确定位、十分钟解决节奏难题、12种大小调的掌握、和弦的掌握、指法的掌握五个方面,用轻松的、风趣、最容易理解的方式为现场师生讲解了轻松快捷看谱即弹的科学性方法。

    讲座现场,吴二教授与学生有着积极的互动,并邀请了几位同学现场演奏。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课记录,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认为吴二教授用最形象的方式将复杂、难记忆的内容表达出来,不仅有趣,而且对于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吴二教授,原名魏进复,华人钢琴演奏家。曾担任德国蒂宾根音乐学院院长25年,以数学家、物理学家、音乐家、脑学家等荣誉称号载入欧洲名人录。

德籍华裔音乐家吴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