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我校音乐学院师生赴尼日利亚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9-27

9月17日晚,我校由音乐学院18名师生组成的海师艺术团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从尼日利亚载誉归来。本次交流期间,我校艺术团先后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联欢晚会、“天涯共此时”中秋系列庆祝活动等三场演出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当晚,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国际会议中心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海洋,数十名中尼演员携手为现场800多名嘉宾献上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我校艺术团带来的《踏歌》《鹿回头》和《黎乡笠影》等歌舞节目让人充分领略汉唐风韵和中国少数民族风情。尼日利亚演员的民族舞蹈以劲爆的鼓点和狂放的动作轻易地引燃全场气氛。阿布贾9所中学校组成的合唱团完美演绎的中国经典歌曲《茉莉花》更是凝聚了中尼文化交流成果。

据了解,为了保证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顺利举行,音乐学院近20名师生暑假期间提前返校,选拔节目和演员,精心排练出一台具有传统文化价值和地方文化特色的艺术节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也为中尼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做出了贡献。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