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校友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5

二零一六届校友记——夏雨佳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校友

简历: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夏雨佳,来自湖南益阳,是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6级的学生,毕业方向为声乐,本科期间先后师从于陈维老师和孙志贤老师两位老师学习。目前在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攻读艺术专业硕士学位(MFA),专业是音乐表演(声乐方向)。海南大学是一所综合性211院校,音乐与舞蹈学院下设“6系5中心”,分别是声乐歌剧系、钢琴系、器乐系、音乐学系、作曲与指挥系、舞蹈系。现有音乐表演、舞蹈编导、音乐学3个本科专业;艺术硕士(MFA)有音乐和舞蹈2个领域,分设声乐、器乐、作曲、指挥、音乐管理和舞蹈编导等研究方向。

  我是在2020年毕业之后考虑到还想继续学习的心态,所以做出了考研的决定,期间受到了来自家人和老师以及朋友的支持和鼓励。在毕业离开学校后我在海南租房备考6个月,短时间的备考学习阶段我认为效率一定要高,信念一定要强。在进入海大学习之后,研一主要学习任务是专攻声乐,学习实用钢琴,注重舞台实践,研二主要是毕业论文的开题以及为个人中期音乐会做准备。在未来的工作我依旧倾向于教育事业,种子发芽于我的本科学院海师,考研的部分动力也是因为以后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老师。
 
获奖成就内容:
 
  除了在校的日常学习,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一些舞台实践,去年参演了学院组织的歌剧出演了《沂蒙山》夏荷这一角色,并且选择此经历作为我的论文题目;
 
  2021年获得中国博鳌艺术节高校美声独唱组金奖。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校友
 
学姐寄语: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大家在选择考研院校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多多查阅考研院校的相关信息。结合我自身的考研经历,选择一位能为你提高学习效率,能让你在考研战场上披荆斩棘的老师,我认为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在考研的道路上,我认识了另一个我,不深挖自己也难以想象自己的潜力也能这么无限大。各位学妹学弟们不管是考研深造还是工作,相信自己的选择,同时祝福你们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