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校友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5

二零一六届校友记——张文奎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校友

简历:

  大家好,我是2016级音乐学院学生张文奎,在校期间曾担任音乐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学生会副主席、蓝韵合唱团男低声部长等职务,毕业后曾就职于澄迈县民政局,现工作单位为琼海市公安局。

  大学四年的生活转瞬即逝,如今我也已经毕业两年了,毕业后由一名懵懵懂懂的大学生转变为职业人士,突然的转变会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工作之初时常会出现迷茫、倦怠等情绪,尤其是我作为一名艺术生转变为一名人民警察,需要克服的困难以及学习的业务知识要比其它同事更多。因此我有一些工作心得想与大家分享,首先自信是成功的秘诀,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有时候做事情达不到期望的效果,我们往往归咎于自身的能力不行,或者自己不够努力不够聪明,而去忽视心理因素对自己的影响。当我们在做一件事情前充满自信会让这件事情成功的概率增加。第二是态度决定一切,学习工作态度包括几个方面:主动、进取和奋斗,作为一个新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拥有一个积极主动的态度十分重要,主动工作与被动工作的效果是有巨大差距的,在工作中主动学习会使自身的业务水平快速提高。进取可以让我们不停的向上,防止自己堕落。奋斗就是我们所说的努力,要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不断寻求自我的突破。因此,态度是实力的前提,自信是成功的保证。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校友
 
学长寄语:
  我想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以下几点建议:
 
  一、勤学善思,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忘入学初心,把主要精力放在完成学业上,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丰富的课程资源中培养自己成为一个知识全面的人。
 
  二、明确目标,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对于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前进行未来的职业规划,不论是打算考研或者就业,都要提前做好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开始准备的最好时机便是当下。
 
  三、珍惜时光,把握在校的学习生活。珍惜并把握学校给予的充足资源和良好的学习条件,在学习之余也要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丰富自己的课余文化生活。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