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列表
我校学生参演的《黎族家园》载誉荣归后首次汇报演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10-13

我校学生参演的《黎族家园》载誉荣归后首次汇报演出

10月8日,由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近30名学生参演的大型原创歌舞诗《黎族家园》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孙新阳、胡光辉等省领导,以及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音乐学院近百名学生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开始前,《黎族家园》剧组受到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通报表扬,并受到省委宣传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嘉奖。

据了解,在今年的8月16日至9月14日,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该剧目曾代表海南省,从35个代表团的43台剧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剧目金奖”和“最佳舞台美术奖”,其高品质的创作与演出获得了不少国内文艺界专家的好评。

伴随着一曲悠扬的鼻箫演奏,歌舞诗《黎族家园》在极具黎族传统特色的场景中拉开序幕。演员们时而铿锵有力的跳跃,时而优美柔缓的舞姿为观众们展示了世世代代黎族同胞们的精神风貌与民族特色,以舞蹈表现“诗”的意境。舞台上,利用投影技术呈现的光影婆娑的芭蕉叶、变幻多姿的黎锦图腾等引人入胜。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黎族歌舞,观众们还能够在舞台上看到黎族制陶、织锦等非遗项目的展示。台上激情演绎,台下满堂喝彩。在迎接新生命,传承历史文化的尾声中,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久久不愿离去,这也是给予《黎族家园》最大的支持和肯定。

音乐学院近30名演员,利用假期时间排练,在高强度的排练中收获颇丰。演员们反复修改、不断打磨、精雕细琢,只为能在舞台上呈现心中的“伊人”—— 《黎族家园》,将海南本土文化尽善尽美地展现在市民观众面前。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更丰富的舞蹈艺术语汇,积累了丰富的舞台实践经验,同时对黎族文化有了更深的认知。接下来,《黎族家园》将在近期到海南9个少数民族市县进行惠民巡演,让优秀的艺术真正走到百姓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