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交响乐团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介绍

  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成立于2018年,是海南省第一支编制齐全的大学生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乐团举办了2018年新年音乐会、“与祖国在一起”庆祝海南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专场音乐会、“薪火相传,桃李芬芳”和祖国在一起·建校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2020年新年音乐会、2021年新年交响音乐会、庆祝红色娘子成立90周年交响音乐会等。

  乐团由著名指挥家侯润宇先生担任艺术总监、指挥,德籍华人音乐家魏进复教授担任艺术顾问,音乐学院院长曹时娟教授担任团长,音乐学院王卫东老师担任副团长、常任指挥。乐团现有成员62名,由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和管弦乐专业在读学生组成,平均年龄21岁,朝气蓬勃、活力四射。

  乐团以弘扬和传播高雅艺术为宗旨,深入拓展“讲台”与“舞台”的有机结合,培养高水平音乐专业人才,增强大学生的文化和艺术修养,丰富海南人民和中外游客的文化生活,提升海南文化品位,并从艺术性、普及性、国际性、多元性等多角度,将乐团打造成既有较高水准,又具海南特色的对外艺术交流窗口,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贡献。

海南师范大学管乐团

海南师范大学管乐团

海南师范大学管乐团

海南师范大学管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