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舞蹈团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舞团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舞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即成为海南舞蹈界的一支劲旅。她秉承传播先进文化的理念,倚仗舞蹈系优秀在校生的超强阵容,以台风严谨、技术精湛在省内外演艺界广受好评。多次随教育部和教育厅出访俄罗斯、泰国等国家进行交流演出;并多次参加省内省外演出、比赛活动,主要有:

  2015年2月,舞团作品《耕海人》代表海南省参加了由教育部组织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了专业组一等奖将、优秀节目创作奖,并参加了颁奖晚会的展演,为学校及我省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为我省在该奖项上填补了空白。

  2015年9月,舞团参加了由省委宣传部立项的大型歌舞剧《哩哩美》,承担了所有舞蹈部分的演员阵容,并获得了首届海南省政府文华大奖,巡演10余场;

  2015年10月,舞团选派郑祖润、李拔荣、符世丹等3名同学参加海南、山东等五省区精英舞蹈大赛,成功入围决赛,并最终获得了金奖及铜奖的好成绩。

  现青年舞团演员均为舞蹈系2013—2015级舞蹈专业本科在校生,主要演员有郑祖润、郑学彬、李拔荣、符世丹等60余名同学,其中有多人获得全国或全省大奖。

  青年舞团依托于享有"教师摇篮"美誉的海南师范大学舞蹈系,追求艺术品位高雅的舞蹈和,注重能够体现舞蹈本体功能的独特演出方式。被誉为海南专业舞蹈表演团体中最具朝气活力的一支队伍。

海南师范大学舞蹈团

舞蹈《耕海人》(1)

海南师范大学舞蹈团

舞蹈《耕海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