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柔性引进人才 > 正文
MASSIMILIANO BAGGIO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7-16
MASSIMILIANO BAGGIO
马西米利亚诺.巴吉奥
 
  马西米利亚诺.巴吉奥教授 1961 年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以最高分毕业于米兰“G. Verdi”
音乐学院。
  后又分别在“Città di Castello” 跟随 Antonio Ballista 大师学习, 在“Fiesole”跟随 Dario de
Rosa、Maureen Jones 以及 Sergio Fiorentino 学习。
  自 1975 年以来,他一直与 Cristina Frosini 搭档,演出了百余场双钢琴音乐会(包括独立演出
或与交响乐团合作),曾为 RAI 国家广播电台、电视台、科隆的 WDR 录制节目,还为 Sarx
Records 录制了唱片。
  曾在众多国际比赛获奖,包括 Vercelli 的“G.B. Viotti”比赛(1982)和 Trieste 的“S. Lorenzi”
比赛(1986),并在著名的学术类音乐节中演出音乐会,如 Stresa 音乐周,大学研究所罗马
音乐会,斯波莱托“两个世界”音乐节,米兰 G.威尔第大交响乐团音乐会,热那亚的 GOG,
都灵音乐联盟,巴勒莫音乐之友等等。最近还在斯德哥尔摩、柏林、首尔和美国各城市演出。
  1996 年,他首次登上米兰的斯卡拉剧院,并于 1999 年再次受邀举办独奏音乐会。
  1999 年,“Amadeus”杂志出版了一张包含他录制的 CD(弗朗茨舒伯特的四手联弹)。
  2001 年至 2005 年间,他与 Cristina Frosini 搭档,在意大利演出舒伯特钢琴四手联弹作品,
自 2008 年以来,有幸与 Maureen Jones 一起搭档演奏。
  现任米兰“G. Verdi”音乐学院教授,自 2006 年起担任“双钢琴演奏与实践”课程教授,并
且作为荣誉外聘教授,受聘于维尔纽斯的立陶宛音乐和戏剧学院、迪斯卡尔卡音乐与表演艺
术学院、冰岛学院、堪萨斯大学音乐学院的雷克雅未克艺术学院、John J. Cali 音乐学院、新
泽西州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卢加诺的意大利瑞士音乐学院、Coruna 音乐高中、Sunhwa 艺
术学校、首尔的 Sungshin 大学、启明大学和大邱庆北国立大学以及大阪音乐学院。
  自 2016 年 11 月起,担任米兰音乐学院副院长。
  自 1988 年以来,作为米兰人权协会的音乐顾问,在米兰负责组织准备音乐季,并组织欧洲
高等音乐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参加带奖学金的国际比赛。
  2000 年,曾担任 RAI 国家广播 3 台的“MattinoTre”节目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