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我校喜获530万元明德奖励基金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12-18

我校喜获530万元明德奖励基金

 近期,我校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签署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捐赠协议,通过此次协议我校喜获由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提供的530万元奖励基金。该基金由香港知名慈善家钟瀚德先生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在中国内地捐赠1 亿元设立。明德奖的设立旨在奖励和支持在校的德才兼优的师范专业学生和教师,以激励他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担负教育兴国重任的优秀人才。全国共有18所大学获得捐赠。

 "明德奖"设“明德奖学金”和“明德教师奖”两个奖项。“明德奖学金”每学年评颁一次,“明德教师奖”每两学年评颁一次,评选时间定在每学年3月份。

 明德奖奖励总金额为人民币522万元,执行期为2012-2024年(面对2012级-2020级学生)。其中,“明德奖学金”每学年每年级提供60个奖励名额,每个名额每学年奖学金为人民币2000元,为期九届(2012年9月起至2024年6月止),奖励资助金额共计432万元。“明德奖学金”奖励对象为品学兼优的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专业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或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同学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明德教师奖”每两学年评选一届,每届提供3个奖励名额,每个名额奖励人民币5万元整,为期六届(2013年9月起至2024年6月止), 奖励金额共90万元。“明德教师奖”奖励对象为德教双馨的在校教师(向从事师范教育的教师倾斜,向从事基础课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倾斜,向工作在教学一线的中青年教师倾斜)。

 为保证我校“明德奖”评选质量,确保评审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海南师范大学“明德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担任,组员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教育工会、团委、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组成,具体负责海南师范大学“明德奖”的评审和颁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明德奖学金工作小组和明德教师奖工作小组,小组办公室分别设在学生处和教育工会,分别负责学生奖和教师奖的评审工作。此外,还设立了海南师范大学“明德奖”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日常工作由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具体负责组织我校“明德奖”的申报、评审、宣传以及与“明德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等事务。

 编辑: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