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致全院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3-02

亲爱的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同学们在困难磨砺中与时代同进步、和祖国共成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交出了疫情防控、求知问学的“满意答卷”,学院为你们自豪,给你们点赞。入冬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散发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我院也有几名河北籍同学因疫情原因或客宿亲戚家,或滞留学校。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各方人流量增加,安全风险提升。同学们的安全牵动着所有父母和全社会的心,保障孩子的安全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此,音乐学院呼吁广大学生和家长们加强警惕,确保安全“不放假”:

  一要注意交通安全。春运春节期间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我做起,拒绝酒后驾驶,注意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佩戴口罩,自觉养成勤洗手、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社区和学校,严格遵守执行疫情防控规定。

  三是安心居家学习生活。若非必要,请同学们尽量不进行跨区域流动,不前往国外和国内新冠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的地区和近14天内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科学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安心居家学习生活。居家期间,同学们记得每日练琴、练功,正如长到身上的肉迟早是要还的,生疏了的技巧开学时再来操练是会加倍艰辛的。同学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反复研读自己专业相关典籍,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同学们还应当尽力分担家务,比如,给父母烧一次饭,教年迈的爷爷奶奶使用智能手机,给家里做一次大扫除等等,在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中养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习惯。

  四是提前准备好新学期开学事宜。专业学习方面,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和下学期的排课计划都已可以登录学校教育系统查询。建议同学们一方面针对上学期的考试成绩,进行分析进而查漏补缺,一方面针对下学期的学习计划,提前准备好学习材料,做好预习工作。返校事宜方面,我校定于2月27日返校报到。还请各位同学和家长遵守学校规定,提前做好准备,定好返程票,如无特殊原因不可延迟返校。

  如有特殊情况,可随时联系辅导员:

  严艳(2019级)17766999701

  徐四(2018级、2020级)18876674083

  张煊(2017级) 15501700380

  春节将至,音乐学院学工办提前祝各位家长、同学:

  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音乐学院学工办

2021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