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喜报:熊学峰团队项目进入国家艺术基金立项公示阶段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7-19

  7月15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发布“2020年度自主项目公示名单”。熊学峰主持申报的项目“黎族民间器乐表演人才培养”被列入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全国共71项)。

喜报:熊学峰团队项目进入国家艺术基金立项公示阶段

喜报:熊学峰团队项目进入国家艺术基金立项公示阶段

  该项目依托海南师范大学南海音乐文化研究基地,有效整合海南岛内行业资源,组建成一支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教研团队,致力于立足社会需求,收集整理黎族音乐资料,开展学术调研及艺术实践活动开展,以培养黎族民间器乐表演人才为载体,不断实现黎族器乐的文化内涵与应用价值。团队成员有:海师音乐学院院长曹时娟、副院长王晓平、张燚、肖梅、伊乐,海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莫青桥,海南省歌舞团一级作曲家倪承为、一级演奏家黄良文,海南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曹量、丁岩、教授杨健,非遗国家黎族器乐传承人黄照安等专业人士构成。

  据熊学峰老师介绍:项目拟招募30名具有一定音乐(演奏)基础的黎族民间乐手,分两期进行精英计划培训,帮助其提升音乐基础和演奏技巧,从而更好地承扬海南特色民俗音乐文化,服务区域文化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