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列表
喜报:张睿团队项目进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公示阶段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9-20

  9月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示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和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张睿教授申报的项目“海南黎族民俗音乐的抢救、整理及数据库构建研究”进入公示名单(全国共3545项)。

喜报:张睿团队项目进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公示阶段

  日前,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般课题《海南黎族民俗音乐的抢救、整理及数据库构建研究》已进入公示阶段,这是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获得的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音乐学院学术研究具有里程碑式的标志。据课题负责人张睿教授介绍,该课题主要以海南的黎族聚居区作为调研对象,以多种形式为载体抢救、整理海南黎族民俗音乐。并深入探究黎族民俗音乐的文化内蕴,同时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潮流需要,对于抢救、整理黎族民俗音乐,构建数据库,实现黎族民俗音乐数字化形式的保护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