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概况 > 正文

   学院拥有一支力量雄厚、具有较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64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5人,硕士生导师25人,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45人,领军人才1名,拔尖人才10名。除专任教师外,学院另聘请客座教授8人,柔性引进海内外专家学者7人。

   在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学院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艺术实践氛围,教师、学生定期举行音乐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同时积极选派专任教师到国内外著名音乐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并经常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积极探索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的有效路径。

   近五年来,音乐学院各项发展都取得了较大的成就,教学、科研成果显著。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6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8部;举办教师个人独唱(奏)音乐会百余场;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30余项,举办专场音乐会、各类文艺演出200余场。学科总体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尤其在黎族音乐研究与实践、音乐教师教育等领域在国内有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