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建设 > 声乐系 > 正文

 声乐系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成立于2015年11月。声乐系建系以来,以培养高水平的中小学教师为主要目标,培养高层次的声乐表演人才为特色,为海南省音乐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声乐系现有专任教师12名,专职钢琴伴奏3名。声乐教师中教授4名,副教授6名,讲师2名。具有博士学位2名,在读博士1名,硕士学位9名,是一支具有较强专业技能、教学及科研水平的教师队伍。目前声乐系开设的课程有声乐、声乐表演、意大利语、中小学声乐教法、重唱与歌剧表演、舞台表演、声乐理论与实践、声乐艺术史、声乐作品与欣赏、歌曲弹唱等。

  近年来,声乐系大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现已连续三届举办海外名师大师班。同时不断地邀请意大利、加拿大、美国等著名的学者及海内外的艺术家举办大师课、专题讲座和专场音乐会。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DELFO MENICUCCI教授是声乐系柔性引进的人才,为声乐系的教学及师生专业技能的提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声乐系现有海南省拔尖人才2名,海南省高层次人次8名,多项省部级项目,核心期刊论文若干篇,多名优秀辅导教师。与此同时,声乐系的师生积极参加海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高校学生五项基本功大赛、全国高校教师五项基本功大赛、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等各类大型赛事,屡获佳绩。

  声乐系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有年轻的歌唱家、优秀的大中小学音乐教师、音乐创业者和机构管理者等等,并有诸多同学继续研究生和博士深造。

  在今后的发展中,声乐系将秉承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改革和创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