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建设 > 音教系 > 正文

音乐教育系

  音乐教育系成立于2015年10月,乃为适应新时代音乐教育的发展而在原理论与作曲教研室基础上设立。音乐教育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9名,其中5名具有博士学位(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音乐教育学博士),承担音乐学院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教学,涉及作曲技术理论、音乐学、音乐教育、器乐教学与表演等多个领域,是集教学、科研、实践于一体的系部。我系教师包括国家级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省级领军人才、南海名家、省级教学标兵等,在国内基础音乐教育实践与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也是音乐学院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目前音乐教育系面向全国招收音乐学本科,教育(音乐学科教学)硕士。

  音乐教育系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系统的专业理论与知识技巧体系,结合音乐教育的本质规律,为学生“一专多能”建立多样化理论和实践平台,为培养复合型人才创造条件。目前,高等教育竞争日益激烈,音乐教育系正面临崭新的发展机遇,坚持“以教师教育为基础”,强化专业性、师范性,积极调整课程结构,优化课程设置,充实课程内容,为培养优秀的艺术教育师资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