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赵玺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1-14

赵玺昌

赵玺昌,男,汉族,1977年7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舞蹈学院毕业,本科学历,副教授,现任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舞蹈学科带头人,海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艺术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海南省文联全委委员。长期从事舞蹈教育实践工作,主要讲授《剧目排练》及《中国民间舞》等多门课程。

主要作品《炎黄诉》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南海潮》获第十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三等奖、第四届央视CCTV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海南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创作金奖、表演金奖,《耕海人》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论文《草笠舞》、《快乐的啰嗦》、《丰收歌》、《谈藏民族舞蹈中的“颤”》、《舞蹈学专业(师范类)学生教学能力提升体系构想》、《从社会需求看舞蹈功能的转变兼谈养生舞蹈》等多篇发表于北京舞蹈学院学报或舞蹈杂志;出版著作一部《舞蹈的编导理论与技法》。

    先后分别于2002年、2004年,以学科建设负责人的身份创建了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最早的高校舞蹈学科;作为舞蹈学科领域专家,先后对海南大学、琼州学院、海口经济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新办舞蹈本科专业进行了指导、评估。并多次担任我省文化奖、群星奖、南海文艺奖、全省少数民族文艺汇演等评审工作。

      2001年至今连续14年担任海南省艺术联考,舞蹈类考官、组长,并承担考试内容制定、评分标准制定等工作。先后策划了俄罗斯中小学生冬令营来华开营仪式暨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并担任执行导演(获得教育部颁发的中俄艺术交流工作先进个人)、连续六届担任海南省中小学生“阳光下成长”艺术展演颁奖晚会执行导演,总导演;连续四届担任海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颁奖晚会执行导演、总导演,2014年策划海南师范大学庆祝65周年校庆《大榕树的爱》文艺演出更是获得了极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