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崔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4-14

            崔燃

崔燃,女,1976年5月生,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硕士,副教授,海南省钢琴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考官。1994年考入东北范大学音乐系,1998年因成绩优异被保送攻读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与教学硕士研究生,2001年5月在东北师大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2001年7月至今一直在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从事钢琴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成果:

1、2009年5月出版学术专著一本《钢琴启蒙教育研究》(12万字)吉林人民出版社。

2、2003年12月论文《高师钢琴教学改革》发表于东北师大学报音乐教育专刊。

3、2004年11月论文《对钢琴文献学研究的几点设想》发表于高校学术研究。

4、2005年5月论文《谈高师手风琴课教学中遇到的几个问题》发表于现代教育科学。

5、2006年3月论文《海南省钢琴教育发展问题研究》发表于现代教育科学。

6、2009年6月论文《模拟教学在钢琴教学法课堂中的实践与探究》发表于海师学报。

7、2015年9月论文《高师地方音乐课程教学方法探索与改革实践》发表于音乐天地。

8、2015年10月论文《运用地方音乐资源发展高师特色音乐教育探索实践》发表于音乐天地。

9、2015年11月论文《高等师范院校音乐教育引入地方音乐资源可行性对策探析》发表于海师学报。

10、作为主持人独立承担并完成了两个科研项目:海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资助项目《海南省钢琴教育发展现状的调查研究》(Hj200411)和海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资助项目《对钢琴文献学研究的几点设想》(13022607)。

11、在研课题两项:2009年度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立项课题《海南省高校钢琴专业的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QJL11506)和2012年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高等师范院校音乐教育引入地方音乐资源可行性对策探析》(Hjsk2012-42)

主要成果奖项:

1、2005年11月论文《对钢琴文献学研究的几点设想》获高校学术论文评比“一等奖”。

2、2007年8月本人因所教学生钢琴考级成绩优异,获中国音协全国音乐考级海南考区钢琴“音乐园丁奖”。

3、2008年7月本人所教学生沈华杰代表海南省参加首届全国钢琴考级优秀选手展演比赛,获“半决赛入围奖”。

4、2008年8月制作的教学课件《西方钢琴艺术史》获海南省第十五届多媒体软件评比“一等奖”。

5、2008年10月制作的教学课件《西方钢琴艺术史》代表海南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获国家级“三等奖”。

6、2008年12月论文《海南省钢琴教育发展问题研究》获海南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比“二等奖”。

7、2012年在第八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海南省选拔赛中,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8、2011年至2015年,因学生比赛成绩优异,连续五年获得海南省青少年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突出贡献奖”。

9、2014年获中国音乐“小金钟”奖长江钢琴第二届全国钢琴比赛海南赛区“优秀教师指导奖”。

10、2013年,在第六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全国比赛中,本人的四个学生代表海南省参赛,全部获得银奖,因此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1、2015年在第四届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海南赛区选拔赛中,因学生比赛成绩优异,获得“钢琴教师园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