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列表
音乐学院团委各部门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1-14

一、      概况

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是校团委领导和院党委领导下的院团委分支机构,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的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负责本院团员青年的教育及培养工作。音乐学院团委由办公室、组织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中心5个部门组成。

 

二、音乐学院团委各部门主要职能

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全面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抓好学院团委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及团内纪律作风建设,主持召开学院团委会议,贯彻党总支工作意图,执行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确定团委的工作任务,创造性地完成党总支和上级部门布置的工作。全面对学院团学组织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

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协助书记开展团的各项日常工作,是团委的重要决策部门。对团委的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及统筹安排。

团委办公室:团委办公室是团委的核心部分,部门担负着团委各类文件的收发、规章制度的起草、制定、监督,各类档案的管理,草拟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等,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并支持、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检查、督促团委各部门贯彻执行院团委的各项决议,并将掌握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反馈至团委副书记。

组织部:部门通过发展团员、团员证注册、定期收缴、开展团日活动等形式来落实部门职能。定期开展团组织生活,加强同学们的德育教育,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注重对党、团知识的学习并通过学习交流,提高党性认识,为党组织输送学生党员后备力量。同时还肩负对团学干部每学期进行的绩效考评工作、团员教育评议活动和年度团籍注册工作,负责团内先进的评选和对违纪团员的教育和处理及团员档案的管理。

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活动精神,以“服务群众”为活动目的,开展大量的公益服务,为学校公益、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帮孤助残、环境保护以及大型社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支援,为社会提供服务。

新媒体中心:负责艺术活动的场景拍摄,编辑影像资料;采访、撰写新闻报道等;院团委官方微博微信的运营、推广和维护;责青年之声管理以及1+100平台的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