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列表
我院青年志愿者走进海口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3-17

我院青年志愿者走进海口红十字血液中心

  3月7日,由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参观海口红十字血液中心按照原定计划如期开展。由院青协招募的四十名志愿者前往海口市血液中心进行参观和学习,志愿者们积极提问,与血液中心老师交流互动,都解答了自己心中关于无偿献血的疑问,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同学们都对献血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下午两点三十分,志愿者们乘车来到海口市血液中心,血液中心的老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安排及血液到采集到入库的大致流程。首先,老师为大家发放了一次性鞋套,为了保证血液中心的卫生。进入检查室,医生会仔细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判断献血者是否适合献血。再往里走是采血厅入口,志愿者到达的时候,有多名献血者正在捐献血小板,献血时间相对较长,血液进入机器,由机器分离出血小板后再将血液送回人体。志愿者们了解到,经前期体检后,献血者捐献的血液还需要进一步化验检查,但报废率仅有百分之二。

  三楼是血液进行成分分离、加工与包装的地方。血液中心老师着重介绍了血站成分分离室的仪器,这些进口仪器能够将血浆、红细胞及血小板分离出来,代替了原来的人工用压浆板分离血液成分,给工作人员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保证操作全程无菌无毒。

  最后,血液中心老师带我们来到了五楼会议室,以PPT的形式向我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关于献血后的护理问题,同学们对献血的疑虑,以及鼓励我们要积极献血,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通过血液中心老师一路上详尽的介绍,志愿者们对保障献血者安全的高规格医疗器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献血流程及成分献血相关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次献血活动,我院志愿者们充分体现了互助友爱,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现了我院大学生浓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我院青年志愿者走进海口红十字血液中心我院青年志愿者走进海口红十字血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