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公告 > 列表
"完美的大学“靠你自己设计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12-11

 

"完美的大学“靠你自己设计
两位北大学生所写的《完美大学必修课》中有这样一段话:“走进大学,你面对的是一个自助式的教育环境,要靠自己去设计和取得一个完美的大学教育。”理想、学业、人际交往、职业规划、校园爱情......面对全新的挑战,新生怎样才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需要以怎样的心态和方式投入大学生活?杭州日报“教育聊吧”昨天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陈伟、浙江财经学院杨琳、浙江工商大学潘孝斌、浙江工业大学王金帅,为新生奉上宝贵的“过来人”经验。
No.1有关学业
自主选课不可急功近利
陈伟:我建议新生把自主选课权利多用在拓宽知识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上,不可急功近利,老想着提高实用技能和分数。大学不是一个技能培训场,而是要修身自学、提升涵养。大学是个大图书馆,要循序渐进多看看励志哲学、名著传记、如何做人、提高效率等书非常必要。因为好书让你寻找到前进的“路标。”
专业课程要学会自主学习(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