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青年作曲家于洋博士来我校讲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21

青年作曲家于洋博士来我校讲学

1月10日上午,由青年作曲家、中央民族大学于洋博士主讲的《中国当代音乐创作中的“中国元素”》在逸夫艺术楼音乐厅开讲。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中国元素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创作中常常被使用的文化符号,无论在戏剧、影视、美术、音乐、后现代艺术等各种领域,中国元素的运用都极为广泛。于洋博士选取了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的《乔家大院》、何占豪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经典曲目,从古诗词、戏曲、流行歌曲和影视音乐四个角度分析了当代音乐中的“中国元素”。整场讲座过程中,既有专业的理论性分析,也有幽默诙谐的趣味解说,更有经典曲目优雅旋律带来的雅致感受。于洋博士说,民族文化既是创作的素材,也是民族的瑰宝。只有将民族的元素融入音乐,才能将中国的音乐文化真正发扬光大。                                      

                                           (音乐学院  王晓晓)

 

于洋,中央音乐学院作曲专业博士后,第22届北京博士后联谊会理事,北京博士后合唱团艺术总监。目前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任教。代表作品:《爱我就给我跳支舞》(全国电影院线,2009).在承担上海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学术机构课题;推动音乐普及教育,担任中央音乐学院Eos交响文献乐团导商嘉宾,以“大家一起学音乐”为理念在全国各地开设音乐讲座。青年作曲家于洋博士来我校讲学

于洋博士在授课中

青年作曲家于洋博士来我校讲学

于洋博士与音乐学院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