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建设 > 钢琴系 > 正文

                      钢琴系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于2015年11月在原钢琴教研室的基础上建立,钢琴系现有专任教师11人(含外籍教师一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及助教5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6人。钢琴系的教师承担了音乐学院《钢琴》、《钢琴即兴伴奏》、《钢琴教学法》、《钢琴艺术发展史》、《即兴伴奏与弹唱》、《视奏》、《重奏》、《键盘和声》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钢琴教学团队现有海南省拔尖人才3名、高层次人才1名,近年来主持教育部、省级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教材、论著10余部,在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或参加各类演出多场。多位师生在全国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比赛、教育部艺术教育论文评比、海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及各类比赛中获奖。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中小学音乐教师,亦有多位学生考入国内外音乐学院继续深造,更有佼佼者已成为省学科带头人、中小学校长。

  为打造过硬的教学团队,钢琴系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不仅走出去观摩学习,还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的演奏家、教育家前来我院举办音乐会、学术讲座及大师公开课,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副院长钢琴家Baggio Massimliano教授为我院柔性引进人才,将为钢琴系师生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

  在未来的发展中,钢琴系将继续秉持先进的教育理念、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最优秀的中小学音乐师资。

  《钢琴》课程为第四批校级重点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