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民乐团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青年民族管弦乐团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2004年,是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各专业学生组成。2004年从15人的团队成员发展到现今为66人。乐团的宗旨是“弘扬民族文化,提高个人素质”;口号是“走进民族音乐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目标是培养一批具有较高音乐素质的人才,珍视传统,弘扬国粹。

海南师范大学民乐团

2015年12月22日乐团成立10周年庆典(1)

  乐团子成立以来,一直在校园里积极努力地推广和发展民族音乐,也会不定期在校园内举办民族音乐会,使广大同学足不出校就能欣赏到民乐,就能了解在民乐。经过11年的发展,在乐团的不断努力下,校园里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民乐,喜欢民乐,乐团自身建设也逐渐完善。

海南师范大学民乐团

2015年12月22日乐团成立10周年庆典(2)

  民乐团历程:民团及乐团成员曾在2004年获“海南省大中专院校乐器比赛”三等奖;2005年获“海南省大中院校乐器展演大赛”二等奖;获“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大赛二等奖;2006年举办了“椰风赋”海南首场高校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2008年获“海南省大中院校器乐展演大赛”一等奖;2008年获第二届“海南省首场民族乐器大赛”一等奖;2009年首届“金芦笙”优秀奖;2010海南省民族器乐大赛一等奖’二等奖;2011年海南省金椰奖;2014年获海口市第七届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歌手大赛优秀辅导教师奖;2014年获海口市中小学器乐大赛优秀辅导教师奖;2014年参加海南省第六届民族器乐大赛获一等奖;2015年参加金椰奖比赛;2014年12月代表学校赴俄罗斯进行艺术文化交流;2015年9月参加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民族器乐大赛获二等奖;2015年荣获香港国际民族器乐大赛铜奖。

海南师范大学民乐团

2015年12月22日乐团成立10周年庆典(3)

海南师范大学民乐团

2015年12月22日乐团成立10周年庆典(4)